win7系统SSD如何4K无损对齐?硬盘4K无损对齐讨论

2015-4-9 17:31 技术文章

SSD固态硬盘在win7下显得尤为重要,开关机速度和程序运行速度有很明显的区别。
第一首先看自己的固态硬盘是否4K对齐,建议BIOS设置AHCI模式.
可用到的工具: SSD硬盘检测工具,4K对齐检测

win7系统SSD如何4K无损对齐?硬盘4K无损对齐讨论 - AM电脑吧 - ssd4k.jpg 

如果上面检测不是AHCI模式,就需要BIOS设置改成agci模式了,同样,4K没有对齐,也需要调整一下了.
分区4K对齐设置,系统分区4K没有对齐又怎么处理的方法,Ghost会破坏4K对齐的分区吗? 

新硬盘SSD分区时如何4K对齐?

可以使用最新版Diskgenius分区时勾选了.

win7系统SSD如何4K无损对齐?硬盘4K无损对齐讨论 - AM电脑吧 - dg2.jpg 

另一个4K对齐工具:
想要达到SSD无损4K对齐的目的,那使用Paragon Alignment Tool的强大功能。目前Paragon Alignment Tool的最新版是3.0,比较遗憾的是没有中文版。
win7系统SSD如何4K无损对齐?硬盘4K无损对齐讨论 - AM电脑吧 - 4779576_4_thumb.jpg 
安装好Paragon Alignment Tool后首次打开,点击Next
如果你电脑上的硬盘有4K不对齐的分区,那硬盘分区会显示为黄色或者红色(如下图的右边)。如果都已经4K对齐,那就是全都是绿色,也无需使用这个软件了。
win7系统SSD如何4K无损对齐?硬盘4K无损对齐讨论 - AM电脑吧 - 4779576_23_thumb.jpg 
分区全都是绿色表示所有分区都已经4K对齐
 如果分区是黄色,证明这个分区没有4K对齐但可以进行4K对齐;如果是红色,那证明这个分区无法进行4K对齐,怎么也无法实现无损4K对齐的目的。
如果有有黄色的分区,勾选上,然后点下面的Align Partitons,一会就会提示重启电脑,再之后Paragon Alignment Tool会在DOS下进行无损4K对齐的操作.
注:这个无损4K对齐过程,时间一般是比较久的,68G的SSD C盘分区,花了大概15分钟。如果是500G的硬盘,4K对齐可能需要1小时以上也说不定。
win7系统SSD如何4K无损对齐?硬盘4K无损对齐讨论 - AM电脑吧 - 4779576_111_thumb.jpg 
要等大概15分钟以上
  等重启电脑之后,Paragon Alignment Tool会提示你硬盘已经4K对齐完毕!
关于Paragon Alignment Tool,这里就不提供下载了,自己利用各种搜索去吧.

Powered by Amwin晋ICP备13003365号-4ghs 晋公网安备 14090202000111号